Tuesday, July 29, 2008

输家

如果
从付出 或 牺牲
变成了一种盼望回报

想扩展一片领土
贪婪淹没了知足

要是如此
一份感情
也不能再像从前好好保留了

看着将要被我占领的族人
痛苦的叫着
那么就应该放开手任其他国家攻打吗?

现在
就是这样
我就是这样
然后为着族人被其他人占领而对你微笑着
装作没事发生了

承受所有占领着你的那个敌人赋予的耻辱

你与所有大臣们说服我好好跪拜在敌人的石榴裙下

我不是因为我战斗不起而输了
而是为了避免你受苦而投降
你说
我输了
对于我你百般苛责

想说我战斗得起
但是你与大臣们
又聊起了人民
就是你
将会受苦

沉默
打响了我的自尊
覆盖我对自己快乐的负责
大家 都在蹂躏我的快乐
然后还要让我这份被折成多次起皱的快乐
到处悬挂
与宣扬它

要怎么叫我流泪而不掉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