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靜的》第21章節

第二十一章节

 学校的闹铃响了。

 “喂呀。刚才那题到底怎么做嘛?”
 “哎呀,不就是这个加那个,然后那个减这个咯。”
 “什么什么?这个加那个,然后那个减这个…做什么是等于零的?”
 “哎哟哟…往事只能回味啦!不用再想以前的事情了嘛…”
 “什么什么嘛…你当然不用想啦!全部都已经读光光了…瞧你这一副有自信的样子。”

 呵呵,往事只能回味。

 比如,可以在一个闲聊的下午,一个好炎热的天空下,有一顶太阳,有一片阔得不能再阔的天,一朵两朵的小花,一个对象可以说话,甚至可以不须要有人陪。

就是一个那么简单的夏午,有一棵荫翳的大树,能够轻轻的坐在它下面的草地上乘凉,像是再次拥有盘古,有他的手顶着塌不下来的天空,就是那种依偎,那种小时候,不会有烦忧或太多思绪的小时候,回归了。

 然后,可以细细的想起以前,一千年以前,回味这一千年。

 一千年前,我在街头上走路走路的。看见了一朵美丽的花,于是我采摘了下来,送给我远方的姑娘。远方的姑娘在蒙古时期的大草原里,竟然模糊了自己的美丽,她模糊了她的影踪,令我躲藏在最角落的草头上也看不见。我飘迂在草的种子里,随她模糊了自己,竟然真的谁也找不到谁。

 于是,我们轮回到另一世里。

 你穿着老陈旧的古袍,每当你总是轻轻的走过,你的美丽还是如斯般的漂浮不定,但竟然又占领了众多才子的倾心。你把握了每一个为你痴心的男人,他们的灵魂,竟然又被你撕成碎片。他们为你斗得死去活来的财力,他们为你的疯狂,每每爱得好深,也每每的被你杀去。在战场上的英勇,付出的深色红血,竟然可以和你的美丽划为平等。我也是,那么的跌入了你背后的陷阱。

 于是,我们又巧合的跌入另外一个世纪。

 你在黄发堆里,纯白色的小礼服,串起来的卷发。你又再次成为了乱世的焦点。你又倾了国,你倾了城。你把上国之军迷昏了头,你把大臣们弄坏了脑袋,你得罪了天下的子民,你理应有所惩罚。但你的美丽,又得到了上苍的宽容。

 一千年过去了,我从往事堆里好不容易脱了身。
如果当往事都不能回味的时候,世界会不会塌下来?


2006-4-15 10.55pm我还记得你说,你不会忘记我,就算是一千年以后.可是那时候我已经不在了,你也一样.你突然说,我一定要比你先死.其实,现在我还想不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