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把衣服該在你身上 與 掩埋你的人

從前有個書生 , 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 . 
到那一天 , 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 書生受此打擊 , 一病不起 . 
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 , 眼看奄奄一息 . 
這時 , 路過一游方僧人 , 得知情況 , 決定點化一下他 . 

僧人到他床前 , 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 . 
書生看到茫茫大海 , 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 . 
路過一人 , 看一眼 , 搖搖頭 , 走了 .... 
又路過一人 , 將衣服脫下 , 給女屍蓋上 , 走了 .... 
再路過一人 , 過去 , 挖個坑 , 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 
疑惑間 , 畫面切換 . 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 . 洞房花燭 , 
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 ... 
書生不明所以 . 

僧人解釋道 , 那具海灘上的女屍 , 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 . 
你是第 2 個路過的人 , 曾給過他一件衣服 . 她今生和你相戀 , 只為還你一個情 . 

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 , 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 , 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 .




原來最遠的距離已經拉得很近了,
因為我脫下了衣服,
蓋著你。
他抓起那對沙土,
我看著他
把你掩埋著

6 comments:

tehni said...

誰說的故事..
是你寫的就要另眼相看..
哈哈..

XC said...

別人forward的e-mail,
你沒讀過滅?(沒人緣)
嘩哈哈~ 開玩笑啦。
你一定是沒事沒毒就delete了。
對啊。我超喜歡這個故事。。。

阿仪 said...

你是不是有个部落在fs的??
我对你XC的名有印象~
因为喜欢你的文字..
^^

XC said...

【阿儀】當然有個部落格在FS,但是已經全盤搬來BLOGGER了,所以你現在看的是最新的新詩喔~
哈哈,謝謝你喜歡我的文字,
不過你要常來才行阿,
倒不能光說不練吧?
嘩哈哈

阿仪 said...

哈哈..
我一定捧场的~~
放心放心^^

XC said...

謝啦【阿儀】,要多多留言吶,當你有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