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靜的》第十五章節

第十五章节

 “tuck...tucktucktuck…”
 一个人有什么东西好做的…
 可以,一个人打机…一个人画图…一个人上网…甚至…可以闷得拿朋友旧到不能再旧的手机来重复的玩贪食蛇…空间大战…五子棋的…而女孩子,一个人…大概会读书、练琴、备课、传讯息…当没有人在家的时候,女孩子会偷偷的…悄悄的烹调着妈妈永远都不肯教的菜肴…这就是时下的年轻人。

 我盖起了《男生日记》…妈说这本书不错。

 所以…也拿来看看。

 “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
 我涂起了画。
 但是又停了下来。
 走到了收音机旁,我关起了电台。房间却依然缠绕着扩音器的尾音,很清晰的。

 “…在我们心里搁下一…”

 被我截断了的曲子。

 “唰唰…唰。”
 想彩的意愿消失了。我的彩色瞬间在黑暗里成了黢黢的。那不是纯白色,因为阳光的白由几个美丽的颜色筑城。

 “kok...kok...kok...”
 那是敲门的声音。

 “阿神…”
 一双温婉的眼睛,那是她最令人神魂颠倒的地方。
 “妈…怎么来了?”
 我走向门边。
 “嗯…我走到了门诊部了吗?”
 “呵呵。没有,是紧急的接待处。进来吧。”
 我们边走边谈。她坐在位于左边的沙发,我坐在中间的,我常坐的熟悉。
 “妈…这么晚了还来噢…”
 “毕竟住在同一个家嘛…家人总是须要互相的关怀。”
 “哦…”只是我们的家是很大的平方面积。
 “你也不是这么晚还在画画吗?”
 “啊…对呀…我睡不着。”
 “牛奶喝了吗?”
 “喝了。”
 “不听歌吗?你说你习惯画画的时候听歌…改变了吗?”
 “没有…只是有…有点睡意了。”
 “哦…”
 她站了起来。
 “那你睡觉吧。”
 “嗯…好啊。晚安…妈。”本来想说让她多坐也无所谓,但是我们会在词穷的下一秒说什么…是有些伤脑的。

 她轻轻关上了门,没有清楚的听到门被关去的音调。
 她还是温柔,是她还有的温柔,蕴藉在她的温柔。


“…搁下一块阴影…”

                         

2006-1-8 10:28pm

那时候你也在学画画,我听左妈妈说,你老是喜欢一个人关在画室,画啊画啊就会忘了时间.其实,我不在的时候,还是会常常让自己的心脏点缀在你左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