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靜的》第三章節

第3章节

 “Blind spot has no light receptors thus it cannot detect light.”
科学老师在说课,很闷,怎么老是说重复的话题。
 我看着延轩,向他打了一个眼色。他点了头,不专心所以会看到我的眼睛在说话。
 
延轩是我的好友。死党,或许我是应该这么说的。总之是那种我杀了人,称兄道弟的他会为我顶罪的很好很好的朋友。换句话说,我也会是。
我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是因为我高度的关系。185cm,对一个马来西亚的中三生算起来应该是高吧。视野好不好其实也没有什么关系或所谓的,谁叫我就是天生的不听课。反而是延轩,他和我须要做比较就能很确定的知道:我们不是同一个母亲生的。笔记本随身,一字不漏的抄下老师说过的,这是他其中值得光荣的事情。

 我站了起来。在平平的地面上忽然突起了一座山。
 老师看了看我,目神没有太过惊奇,倒是新来的那个男学生,戴着一幅老土的眼镜,也是土里土气的发型,颈项后面无法占得到一根挂着的头发,好像是用尺量出来,然后剪得还很平,很精确。
 延轩也随着站了起来,183公分,还算是很高却坐在第一排。

 “Any problems?”
 科学老师他姓陈,叫骏马。英文名叫Tan ChingBo 。方言有‘真的吗?’的意思.
“Excuse me, Sir.”
 延轩他还是很有礼貌的说了一句话交代.我才不会那样懦弱,又不是我爸,就算是我也不会说上什么.

 “怎么了?”
 延轩问我,一面拿着笔记本,一面走路,一面说话.
 “你这算什么?”
 这样多的‘一面’,很不尊重我.
 “真是不好意思.”延轩口头里说着不好意思,书本还是坦荡荡地开着。
“干嘛还继续捧着那本厚厚的臭书本?”
 虽然是笔记本,但还是有一定的厚度.他总喜欢用超厚的笔记本写笔记.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他很理所当然的说,每一次都是这样,但我还是说了他.
 “…我才不像你! 阿神.没读书也能全级第一,名列前几百矛.”
 他又说了一句话.,但似乎句号永远也让他用不完.
 “静的消息你有了吗?”
 我看着手机的荧幕,把手机握久了,它变得暖暖的,在莫名中,总是会感觉到,静的余温. 



2005-12-6 09:22pm
你说你很喜欢’静’字,那时候你还闹着我父母,说不准叫我’欣’,要叫’静’.那阵子我们过着快乐的生活,那阵子是我唯一能回忆的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