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小时候-自语

小时候
我和表哥看着叔叔爬树采菠萝蜜

后来叔叔从树上跌下来
婆婆从家里面跑出来看
表哥哭了起来
我也有样学样地哭着
婆婆一脸慌张

妈妈爸爸回来后
阻止我和表哥一起去医院
因为怕犯了什么禁忌


长大后
大家都忙着赚钱
我写我的诗
爸妈只懂我的诗偶尔登在报纸上
然后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其实有写诗
也不知道我拿的是理科的生物系
然后说艺术是一门穷人的学问


后来
我再也没有看到叔叔了
懂得驾车后自己到处奔波
慢慢要学会处理自己的事了
每一个自己学来的道理
都从失败的教训中碰见
然后相识

友人说
“你的实际年龄和你的想法差很多嘎”
我得意的笑着
“你说我太熟么?”


小时候是注定回不去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时候不懂事的原因
然后什么事情都觉得很知足
所以
大家都喜欢上小时候
觉得什么都不用顾虑的时期

所以,你也喜欢小时候咯?

7 comments:

凯特琳 said...

我很喜欢小时候,小时候那无忧无虑的生活,与同学们一起上体育课的兴奋,上台演讲时候的紧张,和同学玩捉谜藏的开心时光等等。。。很想唱SHE 的不想长大!!哈哈!

小彬彬 said...

ㄟ?
那不是詩ㄟ~~~><~~~

XC said...

哈哈,小彬,都说是“小时候--自语”了咯。
不是诗嘎~

tehni said...

恩..
小时候只要一哭就什么都解决了..
大了..再哭的话得到只是一句幼稚..
但现在也不错啊..
可以追随自己想要的..

Anonymous said...

对丫,小时候一直很想快快长大,但是现在想回去真的超幸福的,哈哈!

ah leaves said...

我最喜欢这篇了,虽然不是詩.可能是我喜欢小时候吧!

coolwei said...

“艺术是一门穷人的学问”
我妈也那么说。。。
果然。。。不上不下。。。很穷。。。
但。。。穷得开心。。。
小时候。。。(苦笑)
永远都回不来了。。。
而我。。。
持续的在做这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