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靜的》第六章節

第六章节

她让我不经意的把眼光都集中在她的脸上,醒来了才发现是我对着她发呆.

 她对着我笑.
 终于的我看见了她摩托的号码:JJL 8803.我深记了,有时候静静的也会害怕忘了.

 “哈罗!”她向我打了招呼.很少和人打招呼,突然之间,也忘了下一个动作应该是什么.
 她走到了我的身边,把摩托推放在一旁,拔掉了钥匙就轻轻的走来.
 我站在原来的位置,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在等她走来.

“谢谢你那天帮我推了摩托. 我还没告诉你我的名字呢, 我叫邱芷静.”
我没有回应,可能她会认为很没有礼貌,只是不懂为什么,想说的话都卡在喉咙,好像哑巴。
“我听说过你的名字,叫左于神.”
我还是沉默着,靠在墙上,手握着一本中国的历史书.
“听延轩他都叫你阿神.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不太适合吧.”毕竟我们还刚认识,或者还没认识。
“哦…那我还是叫你左于神好了.”
“嗯.”
“你的篮球还玩得不错.”
她看见我没有理睬,又静了下来.
“快回家吧.”我叫她快点回家.
“想和你多说话,可以吗?”
“人和人之间应该没有什么好聊的吧.”对不起,因为我不懂要怎样去适应不冷漠。
“那…我想我还是先回家好了.”

 我看着她走开.
 终于远离了中国历史书的那一面,把书盖了起来。

 我拉下了耳机,在<简单爱>结束了播放。一首,很久很旧的歌。
 或许,我应该在她开始说话的那一刻就停止了倾听乐曲,好让自己清晰的懂得她的声音匿迹着什么诡异.

 但是,非常遗憾,这首并不是其他歌手的歌。那是一首,对我有意义的歌曲.

 一首…静说她很喜欢的歌曲.

 静…也许这不是我第一次诉说出来.
  一个很美,很美,女孩子的名字.


2005-12-16 10:34pm
那时候突然爱上周杰伦,结果你就去唱片行买了周杰伦从第一张到现在的专辑回来,你说是朋友说很好听才会去买回来试听的,你冷冷漠漠的,我的心却是甜甜的。


1 comment:

韦欣WOOi SHiN said...

很好看耶^^
觉得超赞的.. 我一口气看完了~
快点post新的哦.. 我期待..

**之前忙着做东西没时间comment你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