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靜的》第十四章節

第十四章节

 我和静在很小的时候就是常在一起的朋友,除了和延轩与一藤.而他们都说我和静以后一定结婚,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就这么的决定的说.

 我们是青梅竹马,这是每个人给我们的印象,你知不知道?静.

 然而…

 "阿神,我是妈妈,你冲好了吗?我听林管家说,你待在里面有好一段时间了…"
 浴室外面的声音打翻了我的思绪,我深藏已久,然而撒了一地,我心中的橱得再花上一段时间,小心翼翼的重新排起。

 "咳!"
 我围起了浴衣.

 “阿神…你还好吗?妈妈很担心你噢…”
 把浴衣间的腰带绑好。

 我转了门把,轻轻的。
 “妈!你别担心,我很好。”
 “你这个傻孩子…”
 她的手,从我的额头,一直延伸到我左边的耳朵,然后停搁在脖子。她有一双冰冰冷冷的手,很瘦很瘦。
 “怎么能自己一个人躲在浴室里那么久呢?很容易着凉的,你知道吗?”
 她说话很温柔,也很和蔼,仁慈。美丽。

 “有心事的话,说出来,妈妈帮你,好不好?”
 “妈…”
 曾经我想就说了我的事情。
 “嗯?”
 但是,她不能再承担孩子的不懂事。
 “妈..我没有什么事好收藏着的,不是邮票,能在几个世纪后有所价值。”
 她看了我的眼睛,起初的怀疑开始了转淡,换之是母亲对孩子只能拥有的眼神模糊了我的脑筋。她用了眼神安慰我。
 “你说什么我都相信你。”
 眼神很坚定,这就是她。美丽的她。

 “好了,去换衣吧。着凉了就不好了。”
 “妈,我知道了。你早一点睡吧。”
 “换了就喝去我为你准备的鲜奶,助于失眠。”
 “谢谢你,妈。”
 “早点睡吧。”
 她就是我妈。有时候生活会因为她而遮掩了无谓的丑陋。这就是我妈。


2006-1-6 10:27pm
我在这里很舒服,也有很多朋友照顾我,关心我,也不会太孤独,可能因为肿瘤的事情吧.母亲说,一定要活得开朗些,那么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就会是正面的.所以我就很开心地,傻傻地笑着,过着不懂明天还会不会活下去的生活.


No comments: